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坚持最初的梦想,争做最美基层法官

  

 

威尔逊曾说过: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梦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能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能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能引领我们走向黎明。

小时候,我常看香港TVB电视剧,从《壹号皇庭》到《法外风云》,从《第三类法庭》到《律政新人王》,虽然离现实很遥远,但从那时起,法庭上公平正义的化身,言辞犀利,头戴假发套的“法官大人”形象已深入我心。总是梦想着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一名手持法槌,为人民主持公道的法官大人。

近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最高院正在通过网络评选和寻找《最美基层法官》,我看到了沙吉古丽,来自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北缘,新疆建设兵团法院的一名优秀女法官,她十几年来始终扎根基层,高效调解各类纠纷,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对“寻常小案”的上心,默默奉献在祖国边陲,她用一颗真诚的心,抚平了无数不安的心扉,以法律的公平公正换取了群众满意的笑容。

我深知,我现在还不是一名法官,离那些优秀的女法官的距离还很远,但是我一直在积极努力着……

2009年我有幸进入同心法院这个大家庭。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辗转四年多,我一直谨记导师的教导,无论在何岗位,无论身处何职,我们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在办公室工作的这几年,我一直认为,人民的事无小事。无论工作再忙,压力再大,也不会用冷、横、硬的态度去对待当事人。很多当事人来法院调取文书,有的不识字,有的没有带身份证,有的不记得是哪一年的案件,有的甚至分不清是民事案件还是刑事案件,在09年之前传统手工检索的条件下,这给我的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

但我知道人民群众来一次法院并不容易,哪怕我自己多跑点路,多花点时间去检索和查询,甚至耽误一些回家的时间也无所谓,只要能急当事人之所急,设身处地地为当事人解决问题,哪怕只是听到简单的一声谢谢,我也会满意地一笑。无论是司法统计还是档案工作,我都是怀着满腔的热诚去做这份工作,努力提高自己对工作的认知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风萧萧兮,一肩霜雪;路慢慢兮,万里征程。在善与恶、正与邪的较量中,人民法官总要站立成一个精准的坐标,捍卫人间的正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当职业倦怠深袭我们内心时,惰性心理作祟时,柴米油盐困扰时,名利浮躁羁绊时……我们都不能放弃梦想与发展的机遇,不能停止追寻梦想的脚步与信念。

从细节出发,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是我们实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宣言;从细节出发,勤勤恳恳立足岗位,是我们实现自己梦想的基石;从细节出发,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实现自己梦想的行为准则。

我梦想有一天,社会和谐稳定,处处彰显公平正义,开满道德之花!我梦想有一天,“无讼”成为社会的常态,礼仪之邦再现中华!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我也梦想有一天,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法官之梦!做一名最简单、最朴实、最美的基层法官!

最后,我想说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谢谢大家!
来源: 责任编辑:马长春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