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院领导看望慰问人民陪审员

  

院领导看望慰问人民陪审员

  

    514日,同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宁代表院党组到韦州镇看望慰问身患重病的人民陪审员苏金山同志,鼓励他要有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苏金山同志担任同心法院人民陪审员27年,虽然今年已78岁了,但仍然坚持从事法院陪审及案件调解工作,下马关法庭距韦州镇30公里,只要法庭通知他参加庭审,就风雨无阻,准时参加庭审。他对当地的民意风情非常了解,在涉及当地一些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涉诉信访纠纷等老大难案件的处理上,他的调解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我院广泛邀请人民陪审员全程参与案件的调解、开庭工作,仅2014年受理的2766件案件中,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及调解的案件就达400多件,调撤率为80%,在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审判力量不足的困难,为构建“五个同心”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马长春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