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同心法院组建办案团队专业化办案

  

  本网讯(杨钊)为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法官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建设,同心法院立足审判实际,自11月起建立并实行专业化团队办案机制。

  该院通过对立案、刑事、行政、民商事、审判管理、执行、基层人民法庭等各业务部门调研论证,组建了8个专业办案团队,团队组建采取“1+2+N+N”模式,即每个团队由一名主管领导兼任审判长,与2名(或以上)员额法官、若干法官助理(或人民陪审员)和若干书记员组成。办案团队负责办理相对固定类型的案件,其中:速裁团队由立案庭现有人员专门审理小额民间借贷案件;刑事、行政团队审理全部刑事、行政案件;民商团队不分案件类型,由立案庭随机平均分案到组,审理除速裁、基层人民法庭以外的民商事案件;审判管理团队由审监庭现有人员组成,负责审判管理工作并审理再审、发回重审案件;基层人民法庭团队由四个基层法庭组成,审理辖区内标的额30万元以下民商事案件;执行团队由执行局现有人员开展执行裁决工作。每个审判团队作为考核单元,就承担的专业化审判任务数量、质量等接受评估考核。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职责分工,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来源:宁夏法院网 责任编辑:马杰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