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执行再掀声势,5天执结28起案件

  

同心法院自实施团队化办案运作模式以来,执行团队干警始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院党组对执行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上,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强化执行措施,下重拳、出实招,313日至3175天执结28起案件,执结标的74.39万元,再次掀起了一股打击“老赖”的风暴。

一是专题部署,明确目标。针对12月份执行案件结案率较低的情况,313日,执行局迅速召开全局干警会议,通报12月份执行团队及各执行员收结案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执行员工作力度再加大,执行措施再强化,确保实现第一季度末执结率达到30%的目标。

二是集中执行,效果明显。314日至316日,由院分管执行工作领导和执行局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分别深入我县东、西各乡镇、县城片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取得了明显执行效果。其中,在河西镇、丁塘镇、王团镇、石狮管委会进入被执行人家里共计16户,执结案件8件,执结标的15.5万元;在预旺镇、下马关镇、韦州镇通过被执行人家庭地址共找到被执行人8人,执结案件6件,结案标的8万元左右。县城片执行专项行动共执结案件9件,涉案标的20万元左右。

三是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为切实提高执结率,执行团队全体干警早出晚归,通过找人、查询、冻结、拘留等措施全方位开展执行工作。其中,通过网络查控冻结划拨银行存款7.2万元,执结案件3件;依法对5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结2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人次,2人由于银行贷款征信受到影响而主动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今年以来,同心法院面对执行案件数量激增(截至317日,全院执行案件旧存235件,新收577件),办案人员数量少的情况,全体执行干警顶住压力,主动出击,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执行措施向“执行难”宣战,执行硬仗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效果,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