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带队专项督察4个基层法庭审务工作

  

 

  614-619日,同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带领班子成员,先后对该院王团法庭、河西法庭、预旺法庭和下马关法庭审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司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督察,强化了党组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意识,为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起到了表率和引导作用。

  为落实自治区高院“113325”主题工作思路和“全面提升年”工作要求,推进“两个责任”真正落实到“效能法院”目标上,确保基层法庭司改工作落到实处,同心法院建立“一把手带队督察机制”,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带队下,由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组织,抽调政工科、办公室、监察室、审管办等部门干警,每季度对基层法庭审务、政务、队伍工作开展一次督察,内容主要包括庭审规范、案件质效、办案情况、安全保障、便民服务、纪律作风、司法礼仪、环境卫生、车辆管理等。督察组围绕“126”节点管理模式,认真梳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点评、召开现场会议等方式及时反馈,对问题严重的在全院范围内予以通报,并要求被通报基层法庭根据通报情况按时整改。

  今年以来,该院已对4个基层法庭开展督察2次,发现问题13个。其中,现场通过提出督察建议及时解决7个,通报并要求整改3个。
来源:同心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