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提请任命34名人民陪审员

  
     1031日上午,在同心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上,同心法院院长母连山同志向人大常委会提请任命34名人民陪审员,该议案得到在场委员的全票通过。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和上级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选人工作的要求,同心法院认真组织,积极与人大请示沟通,全力做好人民陪审员换届工作,以个人自荐和单位、组织推荐的方式,认真核查、严格把关,确保选用一批品行端正、处事公允、有利于发挥民主司法和监督作用的人民陪审员。现通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查、专业知识测试、公示和提请任命等程序,最终产生新一届34名人民陪审员。

  在宣布任命后,人大王自成主任亲自为新任命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新一届人民陪审集体向宪法进行宣誓,人民陪审员任命工作圆满结束。今后,同心法院将在县人大的监督和指导下,认真组织人民陪审员的岗前培训,进一步加大与人民陪审员所在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人民陪审员的依法履职保障,并不断探索人民陪审员工作制度和机制上的改革创新,保证人民陪审员工作较好地运转。

来源: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