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县人大检查同心法院执行工作

  

近日,县人大杨森副主任一行9人到我院检查执行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宁、专委罗彦昌陪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卷宗、走访当事人等方式对我院贯彻落实最高院周强院长提出的“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详细检查督导。

检查组首先在我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周宁副院长关于我院执行工作的专题汇报。 详细了解了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和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与执行干警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交流。

会后人大代表随机抽查了二十个执行案件现场进行电话回访,并深入王团法庭实地走访申请人、被执行人家中了解法院干警在执行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执行过程是否合法规范、执行时效性等情况。通过走访,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总体表示满意。

杨森副主任称赞我院在打造“智慧执行” 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查控财产,编织了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查控的恢恢天网,执行效率不断提升,社会效果良好。他指出: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要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用足用活法律和执行措施、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院执行工作,认为同心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将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全院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强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推进执行改革,狠抓队伍建设,执行工作的深入推进为建设“五个同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左小军 马宁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