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山间,有一条羊肠小道

  

山间,有一条羊肠小道

                    同心法院执行干警在路上

 

山间,有一条羊肠小道,只通向一户人家。车,无法行驶,步行,在被洪水冲垮的地方,还需徒手攀爬才能继续行进,没有曲曲弯弯细又长的意境,有的只是夏日毒太阳下的汗流浃背和气喘吁吁。2018626日,同心法院执行干警带着卷宗翻山越岭,只为寻找一位欠款二万元然后玩失踪的被执行人马某某。

20175月,马某某向丁某某举债二万元,口头约定十日内还清。逾期后,马某某迟迟不见偿还。丁某某一纸诉状将马某某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马某某于201710月全部还清欠款。逾期后,马某某仍不还钱。丁某某于20182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执行人员怎么也找不到马某某,手机无法联系,房子大门紧锁,邻里也不知其去向。一个月又一个月过去了,马某某如人间蒸发一般不知去向。执行干警查寻马某某的存款、车辆等财产,均没有获得满意的结果。

同心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没有轻言放弃,他们通过马某某的人际交往圈细心查找、打听马某某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627日,执行干警得到了马某某的准确消息,在大山深处的一个小村庄,距离县城一百公里。执行干警一大早出动,驱车赶往目的地。走完了油路走石子路,走完了石子路走土路,之后,土路变成了羊肠小道,执行干警只能徒步前行。羊肠小道在山大沟深中蜿蜒,因为近日刚下过暴雨,在沟底小道也被洪水冲出了更深的沟壕,执行人员要徒手攀爬才能继续行进。三个半小时后,执行人员出现在了马某某的家门前。当马某某看见满头大汗、满脚是泥的执行干警后都要惊呆了,他做梦都没想到在他到了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独自生活时,法院的执行干警还是犹如从天而降,其侥幸心理瞬间奔溃。在带着马某某返回的途中,马某某一个劲打电话向亲友求助,并向干警不停的忏悔,他知道错了,他不愿被拘留,他愿意筹钱还债。下午下班前,马某某的家人带着二万元来到了法院,一起2万元的案件,耗时一天终于结案了。

这只是同心法院执行干警在自治区高院开展的“飓风行动”中的一幕,为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他们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执行案件,穷尽一切执行措施,让一个个老赖们无所遁形。截至目前,同心法院已执行完毕344件,实际执结率高达39.4%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