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沙闻麟院长调研同心法院工作
努力提升做好民族地区法院工作水平

  

7月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到同心县法院调研,强调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提升做好民族地区法院工作水平,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吴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金柱、同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耀峰、同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的陪同下,沙闻麟院长先后实地查看了河西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荣誉室、警用装备室等,详细询问了解立案信访、便民诉讼、案件审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安全检查、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

        

沙闻麟院长指出,同心县法院在受案数持续增长、一线法官人案比达1210的情况下,全院干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履职,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审判质效、法院自身建设等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自治区精神文明单位、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自治区“六五”普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为同心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沙闻麟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战略思想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部署,主动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地区法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做好民族地区审判执行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重大责任。要立足审判实际,有效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涉及劳动争议、婚姻家庭、教育医疗等民生类案件,全面推进执行攻坚,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做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司法为民宗旨贯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始终,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和担当,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撰稿:同心法院  杨钊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钊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