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汲取经验找短板 半年总结再发力

  

                                                                                   ——同心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7月23日,同心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强调要继续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尤其打好“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五个同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院领导围绕成效、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院党组书记、母连山院长指出,上半年,全院主动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民族地区法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紧抓重点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全院整体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1-6月,共受理各类案件4006件,审执结2560件,结案率63.90%,结案率高出全区1.01个百分点,高出全市平均结案率2.19个百分点。特别是执行工作在全区法院执行质效考核的13项考核指标中,有10项考核指标位列全区法院前十、有8项位列全市法院第一;信息化建设九个板块中有五项工作走在全区法院前列。

  院党组书记、母连山院长强调,下半年全院要以“127”节点管理为抓手,以扎实开展全区法院“五大活动”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不断提高法院政治站位,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地区审判执行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原则,坚决惩治刑事犯罪,办好民生案件、涉诉信访化解稳控工作,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让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三是全力打好执行攻坚硬仗,狠抓执行办案,扎实开展“飓风行动”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执行联动,确保实现“三个90%和一个80%”的目标,为接受中国社科院“第三方评估” 做好准备。四是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成果,继续完善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将司法改革成果继续落细、落实。五是着力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坚持建用并行、重在应用、以用促建、以用促学,借助人工智能的深度运用,助力法官提升公正高效的审判力,促进裁判尺度统一。六是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围绕“五大”活动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增强干警能力素养,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