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扎实推进“五大”活动出成果

  

  全区法院“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规范、大评比”活动开展以来,同心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制定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安排部署,坚持压茬推进,压实各项活动,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在大学习中,建立周一集中政治业务学习和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宪法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治区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意识形态工作及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和党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时时处处事事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地位,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各项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在全院工作各方面;在大培训中,注重对院领导、中层干部、入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青年干警的培训力度,提升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变革的能力和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教育。组织全院76名干警分批到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法律业务知识培训的学习,提升了办案法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在大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注重引导全院干警结合工作职责和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撰写有质量的论文调研报告,形成良好的法律学术研讨氛围。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干警共撰写调研文章15篇,其中5篇在《吴忠审判》刊登;在大规范中,各部门(审判团队)紧紧围绕审务、队伍、政务工作,大力推进工作流程标准化建设,共修改制定各类制度18项。执行团队以迎接第三方评估为契机,扎实开展规范执行、阳光执行,切实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在大评比中,扎实开展“两评一比”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庭审和调取录像评查相结合、主动申报裁判文书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评查方式,细化庭审的每一个环节,认真查找庭审不规范和裁判文书存在的瑕疵和纰漏,对不规范的庭审和不合格的裁判文书以及优秀庭审和优秀裁判文书予以点评通报;围绕庭审记录比赛、卷宗装订比赛、电子卷宗制作比赛等形式对书记员岗位技能进行评比,切实达到找差距、补短板、强能力、取实效的目的。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