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

  

821日,同心县人民法院邀请区、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畅通意见建议的表达渠道,以公开促理解,以理解求认同。

     

法院“公众开放日”是人民法院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和监督审判执行工作提供的有效平台,在积极回应关切中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按照活动安排,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法院安检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旁听了一起承租合同案件,切身感受了审判执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在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同心法院在深化司法公开、强化审判管理、优化便民服务、破解执行难题、细化安检措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五个同心”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走进法院,有助于让代表、委员更加全方位的了解法院工作,更多的理解支持法院工作,更大力度的监督法院工作,帮助法院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代表、委员们建议:要有效借助信息化技术,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缓解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要有效推进执行攻坚,坚决完成“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重承诺;要有效发挥“公众开放日”等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以案讲法、就案说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法律知识需求;要有效发挥便民诉讼服务网络功能,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集约化、便捷化、科学化的司法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有效借助新闻宣传手段,积极宣传诉讼群众在参与诉讼活动中“凡进必检”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同心法院将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常态化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认真办理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真正把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左小军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左小军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