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109日,同心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全区法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后,院长母连山随即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就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沙闻麟院长讲话精神,对我院当前及今后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措施建设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我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院长母连山强调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不牢地动山摇”。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处在社会矛盾纠纷的风口浪尖,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法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保卫组织领导工作,坚决做到安全工作措施得力、到位。二是各庭室要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工作,查找安保漏洞以及薄弱环节,对已经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拉出清单,逐项评估,建立整改台账。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一岗双责,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安全工作有机结合,对因工作疏忽大意,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庭室和人员,严格问责。四是要建立与公安机关联防联动机制,争取公安部门配合法院搞好安保工作。五是要加强安检工作,严格落实来院当事人“逢进必检制度”、建立监控设备一天一检查反馈制度和法警全天全院巡查制度等。法警要在值班和巡庭过程中善于观察,发现当事人有不稳定因素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该采取措施的果断采取措施,确保法院工作人员和来院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六是要加强公务车辆的管理和使用,安全行车,不开“特权车”、“霸王车”,杜绝一切违规驾车行为的发生。七是要加强对水电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审判办公场所安全。八是要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九是办案人员外出办案、开庭审案、与当事人接触时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工作中不出现任何安全纰漏。十是要抓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预防预警机制,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缓和当事人之间的对立情绪,消除当事人与法官之间的误解,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

(撰稿:马宁)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