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向年底结案发起冲锋,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

  

                     

                  

2018年前三季度,同心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730件,审(执)结4364件,同比分别上升13.60%12.88%结案率76.16%,结案率高出全区法院平均值1.24个百分点,高出全区基层法院平均值0.91个百分点。员额法官人均收案193.50件,人均结案155.86件,分别高出全区平均值22.33件和8.87件。案件服判息诉率96.90%,高出全区法院平均值6.62个百分点。在面对新收案件持续增长、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即将展开等多项繁重工作压力下,保持了审判质效持续向好。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要求,全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提出的努力实现经济繁荣 民族团结 环境优美 人民富裕目标要求和自治区60大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区法院院长座谈会议、全区法院安全工作会议、全区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会和县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审理涉及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领域案件,积极探索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巩固执行攻坚工作成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办案紧迫感,强化案件质量意识,牢固树立法院无小案、安全无小事理念,确保圆满安全完成全年执法办案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改革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扎实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集中力量打好改革攻坚战;要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技术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深度运用,有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挖掘司法潜能,减轻法官办案压力,提升办案质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同心法院  杨钊 罗通)

     115日,同心法院召开2018年三季度总结工作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紧盯重点工作发起冲锋,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实力同心、魅力同心、活力同心、文化同心、幸福同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钊 罗通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