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人民陪审员成功调解六起劳务合同案件

  

近日,同心法院同时受理六起劳务合同纠纷,六名原告不约而同起诉同一被告,要求被告支付劳务工资,该六案在人民陪审员的参与调解下,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原告汪某某、许某某等六人在被告张某某承包的工地上提供不同劳务,工程结算后,张某某因种种原因拒不支付汪某某、许某某等六人的劳务工资。在案件受理后,同心法院人民陪审员主动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分别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注重宣讲法律法规,人民陪审员通过讲解社会诚信等非正式的乡规民约进行释法说理。在办案法官与人民陪审员的默契配合下,各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当场签订调解协议,矛盾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近年来,同心法院案件受理数逐年增加,案多人少的矛盾逐渐显现,充分调动人民陪审员工作积极性,参与调解案件,缓解案件的办理难度和压力,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心法院  金济斐)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金济斐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