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县人大代表全票肯定法院工作

  

 

18日,在同心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同心法院院长母连山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县人大代表对过去一年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同心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找准审判职能定位确保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公正审理民商事案件,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履行维护发展稳定大局的神圣职责;切实改进诉讼服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努力提高审判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抓好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巩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依法自觉接受监督,汇聚推动法院事业强大合力。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582件,审(执)结6228件,结案率94.62%在经受住司法体制改革和艰巨繁重办案任务双重压力和考验的同时,全体干警力同心,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保持了审判质效继续向前发展。

母连山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主线,着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心法院  马宁)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宁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