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五个狠抓”落实2019年工作任务

  
    225日,同心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责任状签订大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化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为全年工作主线,切实加强和改进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将法院打造成为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为加快建设五个同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同心县人民法院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认真抓好执法办案,不断完善便民举措,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力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582件,审(执)结6228件,结案率94.62%,审判质效持续向好发展,《法院工作报告》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年目标不放松,全面开展线索排查,严格落实“一对一谈心谈话”,破网打伞,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要紧紧围绕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狠抓便民利民服务这一主线,构建更加开放、动态、透明、普惠均等、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机制;要紧紧围绕司法改革目标任务,狠抓提升办案质效这一核心完善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行政人员三类人员管理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最大限度释放办案潜力;要紧紧围绕锻造过硬队伍要求,狠抓法院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汇报了分管部门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表彰了2018年度全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质效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同心法院  马宁)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宁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