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

  

 44日,同心法院先后召开院党组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三地’建设,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专题学习班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深入解读沙闻麟院长在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沙闻麟院长讲话紧密结合宁夏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从“四个充分认识” 和“五个主动防范” 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宁夏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挑战,充分说明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讲话结合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深刻阐释了“三地”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涵,让我们切实找准了“三地”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对全区法院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进“三地”建设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沙闻麟院长的讲话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三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抓细抓实。要准确分析把握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立足审判职能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破网打伞,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要依法审理好执行好婚姻家庭类案件及涉金融、涉民生、涉土地等民商事行政案件,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扎实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加大风险源头治理措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案件审理执行工作实际,切实强化底线思维,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具体风险点,提前谋划、制定预案,注重在案、人、事、物、信息五个主要风险点上层层抓落实,时时抓防控,加强所有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全要素全过程全成员安全,为全面完成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同心法院  马宁)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马宁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