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花甲老人闹离婚 巡回审理解纠纷

  
 

近日,同心法院下马关法庭办案人员赴中宁县大战场乡当事人出租屋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花甲老人的离婚纠纷案件。

张某与其妻袁某依法登记结婚36年,婚后生育三个孩子现均已成年,两人也已年近六十。几年前袁某突患脑溢血,导致右半身瘫痪。20188月,双方发生矛盾后,袁某搬至中宁乡大战场乡随儿子与儿媳共同生活,张某据此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同心法院下马关法庭考虑到袁某身体不便,决定采用巡回的方式审理此案。在袁某的出租屋临时组建的法庭中,袁某与张某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同时,法官也向二位老人子女了解情况,并听取了他们子女的意见。随后办案法官从法理和情理两方面认真耐心做和好工作。根据审理查明的情况,办案法官认为双方存在一定的感情基础,尚未达到夫妻感情破裂的程度,最终驳回了张某的离婚诉求。

近年来,同心法院下马关法庭大力开展巡回审理工作,把巡回审判作为司法便民的新窗口,全面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以来,已巡回审理20余起案件。

(同心法院  陈明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明䶮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