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县领导调研指导同心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体干警

  

     

 

 

 

 

    517日,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在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炜,县政协主席田成川,县人大副主任倪秉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专题调研指导同心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体干警。 

    在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的汇报后,马洪海书记对同心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马洪海指出:政法机关姓党,法院作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马洪海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同心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关键的一场战役。要把专项斗争上升到政治高度去对待,通过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使全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明显提升。要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政法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把法律依据学透,法律知识学通。认真贯彻两高两部出台的《四个意见》,建立联席沟通协调机制,形成相互配套的证据体系和法律条文支撑,做到既不拔高高度,又要严格依法严惩,确保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政法机关要形成联动机制,在侦办黑恶案件过程中,第一时间彻查财产,依法采取查控措施,让黑恶势力付出人身和财产双重代价,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要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不能就案办案,要结合专业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对过去办理的案件进行大排查、回头看,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每一个案件都要深挖政治问题、深挖余罪、深挖漏罪。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彻查证据链条、彻查背后原因、彻查经济基础、彻查危害性,更要彻查关系网保护伞。要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上下功夫。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具有代表性案件的公开审判力度,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人人敬畏法律,让普法效果最大化,让法律效果最大化。把审判执行效果和普法宣传的效果真正体现到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上。要在加强法院整体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每个判决结果都要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用法官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严格落实责任制,以百倍的信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的督导检查。要深耕“枫桥经验”,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降低案件量,解决人案矛盾。要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真正把法院建设成为一个坚强的党的政治机关,一个有力的政法机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母连山院长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首要政治责任,以最强的组织保障和最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