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引导干警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惨痛教训,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道德防线,同心县人民法院紧密联系全区法院目前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5月20日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准备阶段,全体干警重点学习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法官职业道德准则》、《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篇目,通报了李荣华违纪案件情况,认真观看了反面典型案例《双面人生》和《欲殇》等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并对照全国、全区法院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收网打掉的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等反面案例进行学习讨论,对照自身实际全面剖析,撰写剖析材料。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严格按照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院党组班子全体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剖析自身不足,并认真倾听大家的批评意见和对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典型案例为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司法廉洁底线,严格规范司法行为,遵守审判工作纪律,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法院优良环境。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