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扫黑除恶|立行立改!宁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07-02 07:22:01

  连日来,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自治区水利厅、宁夏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等单位坚持立行立改,逐一销账,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水利厅着重在找短板、补差距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阶段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全区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深挖摸排报送的52条涉黑恶线索中,已认定“村霸”线索1条,首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各级扫黑办和公安机关正在核查的线索15条,转交当地公安和水务部门以治乱问题办理的线索36条,已办结26条。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梳理重点“四乱”问题线索379件,需行政执法解决的问题318件,完成整改销号216件;拆除违法建筑物71万平方米。对61个涉河问题启动司法检察程序,完成整改销号18件,全面禁停了黄河宁夏段河道采砂。建立了线索移交、督导、约谈、奖励、问责等5项工作机制,与公安部门联合下发公告,重点打击在水利工程建设、农田灌溉、河湖管理领域有可能滋生的黑恶势力和行业乱点乱象。

  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从监管和服务的业务领域入手,以反洗钱监测调查为抓手、以有效治理金融领域乱象、防范和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为目标,全面履行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人民银行反洗钱监测调查优势,筑牢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防线,目前已建立覆盖银行、证券、期货、保险、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反洗钱监管体系。支行加强线索摸排工作,组织全区各级人民银行和各家金融机构加强对涉黑涉恶涉乱可疑交易线索的分析研判、摸排报送和规范管理,今年6月向自治区扫黑办移送线索5条。同时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查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公检法和纪委监委等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及相关资金线索开展调查协查,已累计协助查询案件线索217起。同时,强化监管协作,协同金融、银保监、教育、公安等部门,聚集合力,精准打击,联合开展对区内4所高校“校园贷”、“套路贷”的专项整治督导。

  自治区银保监局成立了覆盖银行业和保险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该局党委书记先后对扫黑除恶工作作出8次批示,组成3个督导组,对6家银行保险机构、2家银保监分局开展现场督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线索摸排责任。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开展线索集中排查行动,利用信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78投诉热线等,广辟线索渠道。同时重点排查打击银行业领域6种涉黑涉恶行为、保险业领域有组织的保险诈骗活动。截至6月底,共向各级扫黑办移送涉黑涉恶线索23条,排查发现反保险欺诈案件线索1394条,挽回经济损失7723万元;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查金融领域市场乱象涉黑涉恶问题,严格市场准入,严防涉黑涉恶人员、组织进入银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辖内银行机构共查询、冻结、扣划涉黑涉恶账户1380个,涉及金额6.07亿元。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