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扫黑除恶︱中卫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人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7-02 20:54:22

  去年以来,中卫市纪委监委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9件,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

  中卫市纪委监委多点发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同时,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紧盯公安机关确定的9起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坚持专人管理线索、建立专门资料台账、组建专班统一指挥、专责运行协同作战、实行专案组集中查处、专项督导压实责任“六专”工作机制, 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中卫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马正山恶势力团伙案件中,对22名涉黑涉恶“保护伞”及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涉黑涉恶“保护伞”8名,工作履职不力的14名。

  在加大治标力度的同时,注重深化以案治本,在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对马正山恶势力团伙案的特点、成因等进行深刻剖析,组织撰写《海原县马正山恶势力团伙犯罪及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剖析材料》。针对案件背后暴露的管党治党宽松软、社会治理等问题,向海原县委、县政府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综合治理等5条具体建议,督促完善工作长效机制,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和环境。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