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 县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工作

  

  78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一行7人进驻县人民法院开展巡察工作。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宁主持召开巡察动员会,并做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巡察专员白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上当场进行了问卷调查。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白冰在动员会上指出,本次巡察内容坚持政治巡察这个定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县人民法院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本单位巡察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宁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干警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县委巡察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以钉钉子精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精准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移民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次巡察为期45个工作日,将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及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对县人民法院侧重于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三长”签字背书制度。重点检查对近年来办理案件是否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是否深入查找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保护伞”线索以及是否存在办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