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多措并举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

  

  湖北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同心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和自治区高院具体工作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各部门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以非常规、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认真严肃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任组长,两名副院长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发《同心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认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格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和高院防控疫情工作部署,紧盯“报、防、控、治”四个环节,严格落实“三个全面”、“四个实行”、“五个凡是”,坚决做到“三防三控”,要求全体干警对疑似及确诊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统计本部门人员(含近亲属)出省出县情况,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杜绝谎报、瞒报、漏报。院办公室积极联系采购口罩、体温测量仪器、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设备,为假期结束返岗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配合并协助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摸排本院干警春节期间行程动向,要求对从湖北省以及部分疫情比较多的地区返回或有接触史的干警,按照县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及时主动到有关部门登记,并在家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向本院登记报告。全体干警在节日期间严格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取消一切聚餐和外出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蔓延。

  五是加强防疫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院政治部、办公室负责人专门负责在单位微信群和公众号上转发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干警及近亲属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院政治部密切关注网上涉政法舆情,建立涉政法舆情向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每日“零报告制度”。利用院电子大屏幕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六是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全院应急指挥值班制度,所有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在家待命。假期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体干警随时关注本院微信群里面相关工作通知,并按要求积极响应,坚决贯彻执行。及时通知干警并妥善安排好春节假期延长期间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指挥有力、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来源: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