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法院组建党员先锋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心法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积极行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坚决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母连山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同心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弹性工作制的通知》,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同时,为干警提前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党员先行,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全体党员干警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立新区家园A区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由56名党员干警组成的县人民法院党员先锋队,对新区家园A1-23号楼实行由一名党员干警担任楼长包抓一栋楼的防控责任制,130日以来,多次开展入户摸排调查工作,做到精准掌握住户基本情况,确保18日以来的住户行踪、近距离接触人员等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共走访摸排903户共计1609人。每天安排2名党员干警与小区物业及其他包抓单位党员共同做好小区门口24小时值班工作。同时,对摸排出来的从外省、特别是从湖北省返回的33名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排查管控措施,由包抓管控干警实行每天微信或电话联系,督促测体温,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

——自查摸排,落实单位防控措施。认真开展自查摸排本院干警及家属18日以来出省或与省外返回人员接触情况,确保详细掌握本院干警出行轨迹。共排查到干警本人出省外或与外省回来人员接触的干警共计17名,全部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在本院单位东门、南门设立值班岗位,落实进出单位登记、测体温措施。对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信访接待、基层法庭、餐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工作,暂停职工餐厅运行。

——加强宣传,营造科学防疫舆论。在单位微信群和公众号上及时转发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包抓防控的居民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画报,向居民散发宣传彩页,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密切关注网上涉政法舆情,建立涉政法舆情向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每日“零报告制度”。利用院电子大屏幕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