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联防严控强措施 众志成城定打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市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面部署下,同心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院长母连山同志身先士卒,亲自部署推动,全体干警积极主动参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密切关注单位干警和家属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时及时报告二是党员干警每天对包抓的永春社区新区家园A123号楼外省归来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严密管控,随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将信息上报永春社区联合党委。三是在本院东门安检大厅、南门门房设置登记处,安排员额法官和法警全天值班,对进出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对诉讼当事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四是制定单位内部清洁消毒日志,安排专人对门口草垫、安检大厅、立案大厅、电梯等公共卫生区域通过喷洒、擦拭、洗刷等方式定时清洁消毒。五是排查统计近期因公告或其他原因必须按期开庭的案件数量,上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安排部署。六是对本院确实不可避免的会议,缩小参会人员范围、缩短会议时间、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通过流动法庭车在豫海镇5个社区59个小区、河西镇、王团镇等地集中宣传居家隔离人员告知书、县防控指挥部公告、防疫新编三字经、防疫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相关事项通告等内容,回应居民关切,科学解疑释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育群众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鼓舞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夺取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