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踔厉奋发勇向前——同心县人民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6月26日上午,同心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新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县人大法工委主任马文明同志到会见证。


  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维荣主持活动,并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决定。宪法宣誓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溥手扶宪法,领诵誓词,新入额法官高举右拳,跟诵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新任员额法官代表张亚军作表态发言,表示通过宪法宣誓仪式,感受到了责任与使命。今后将以身边的优秀法官为榜样,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与时俱进、攻坚克难,法不阿贵、绳不挠曲,廉洁自律、勤勉尽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党组书记、院长孙德荣对本次入额的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铸魂,保持一颗忠诚心。青年法官是法院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讲法治,要永葆初心,牢记“国之大者”。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努力做到立身如旗、从善如流、奉贤如炬,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勤勉尽责,切实履行法官职责。

  二是要以学习提能,保持一颗进取心。面对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要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精通法律知识,掌握办案程序,熟悉裁判准则,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要做有智慧的法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娴熟的辨法析理能力,赢得当事人信服和社会的认可。要做有情怀的法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通过一个一个案件的审理,通过一次又一次公正的裁判,夯实法治大厦的基石。

  三是要以担当为要,保持一颗责任心。要清醒认识到,法官的品质代表了司法品质,法官的信誉代表了司法的信誉,法官的形象代表了司法的形象。作为一名人民法官,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在国徽下行使审判权,有权力就要担责任,时时刻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要遵守保密纪律,严守审判纪律,狠抓流程规范、狠抓管理规范,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要做到“两个杜绝”,即杜绝推诿责任,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杜绝人浮于事,要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发有为、创先争优,共同推动同心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四是要以廉政托底,保持一颗敬畏心。要扣好、扣牢司法廉洁的扣子,要时时刻刻照照镜子,警醒自己。要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公正是底线,是生命线,要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懂得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守住底线不只是约束和警醒,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最大保护。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懂得法官不廉,则公正无形的道理,始终敬畏手中的权力。权力是人民给我们的,要为党和人民掌好司法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来源:同心法院综合办公室、政治部 责任编辑:马宁、马芙蓉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