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安检处的火眼金睛

  

  “小田,你安检的手法不标准……”,队长叫停了我手中正在进行的安检工作。“安检”在生活中并不陌生,机场、车站……都能见到,平时见惯了的动作,感觉很简单。刚上班的几天,一起安检的同事也悉心教过我,虽然没有老同志的细致到位,但我自认为已经掌握了手上的这套“流程”。 

  这天,是我上班后首次和队长执勤的一天,忐忑的心理加上手中不流利的安检动作,在安检到第三个当事人后,我被队长叫停了手中的动作,队长拿过我手中的安检器,边用手在另外一名同事的身上操作边讲解当事人可能在身上藏匿违带品的地方及安检的重要性,听完队长的讲解,我深刻感受到安检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以前我仅仅认为安检只是让当事人进行登记和安全检查,殊不知做好安检工作是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的前提。跟着队长学习了一天后了解到,安检大厅作为法院的最前线,认真和细致与否,关系到全院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的人身安全;礼貌和耐心与否,关系到当事人紧张着急的情绪是否能缓解,也关系到法院在当事人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从安检工作上,能够体现出我们的职责担当和我们始终追求安全第一的坚定信念,所以我心里也暗下决心,要把安检这份工作做得更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法警工作犹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闪耀在法治中国的第一线。我很荣幸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同志的深切关怀,也体会到年轻同志的热情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做到认真仔细,多听、多看、多想、多问、多做,虚心请教老同志,团结互助年轻同志,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同心法院法警队 责任编辑:田进梅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