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6月26日,同心县人民法院利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先后在文化广场、田老庄乡等地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向人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抵制返利陷阱,增强群众的防范能力和意识,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同心县法院将以继续发挥司法职能,坚决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并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让防范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用法律手段护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家。 

来源:同心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买廷红、王凯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