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强化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刻认清禁毒形势,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环境,6月26日,同心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先后在文化广场、田老庄乡等地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块块法律知识、禁毒知识等宣传展版以形象、生动的图片和事例,展出了多种毒品的样式、危害以及怎样抵制毒品等。活动中我院干警在向群众发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手册的同时也为群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毒品种类、特性、以及预防措施等基本禁毒知识,并着重宣传了种植毒品原植物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呼吁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号召、引导群众争做禁毒工作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勇于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及涉毒线索等,并结合相关案例为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在田老庄乡,法院干警联合田老庄乡人民政府围绕禁毒知识与群众开展了禁毒趣味运动,通过套圈圈、有奖答问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自治区高院发布的五大典型案例,介绍毒品的危害及新型毒品的传播方式,呼吁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通过此次禁毒、防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深入了解毒品预防相关知识,进一步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和全民禁毒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源:同心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买廷红、王凯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