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巡回审理促进审判质效 法庭入村彰显为民情怀

  

  近期,王团法庭在同心县王团镇前红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巡回审判。通过法庭入村、现场开庭的形式,由当事人叙事、法官述法,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案件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023年3月25日10时20分,在同心县王团镇前红村弯道路段处,被告丁某开车由北向南行驶超车时,与相同方向行驶的原告杨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装载饲料)相撞,造成原告杨某受伤。经同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被告丁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杨某在此事故中无责任。后原告杨某的父亲与被告丁某及被告保险公司就医疗费的等相关事宜协商无果,后杨某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法官动身前往原告家中看望了杨某的伤情,得知杨某家庭较为困难,急需钱来动手术的情况后,便主动传唤二被告来到原告家所在的村部,向二被告说明了情况并进行了协商。征得各方的同意后,法官当即在王团镇前红村的村部开展了巡回审理,并邀请当地的村民前来旁听。在法庭上,法官以案例的方式向村民解释了以后遇到机动车交通事故该怎样处理,并讲述相关法律规定,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三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二被告承诺尽快支付医药费。 

  一次巡回,用脚步丈量民情;一次调解,用法律排忧解难。王团法庭将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小事,落实一件件实事,解决一件件难事,怀利民之心,显为民情怀。 

来源:同心法院王团法庭 责任编辑:马飞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