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同心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以案释法
宁夏同心县打掉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宁夏频道 >  > 正文

宁夏同心县打掉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2019年06月10日 16:4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0日电(纪桂红)10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018年1月30日,同心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发布会现场

  据同心县纪委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局通报情况显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共摸排线索197条,初核线索数121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自治区认定5个,待认定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7人,其中“村霸”恶势力案件4件;查实“保护伞”案2件4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110.8万元,判决罚金5万元,收缴违法所得19.62万元,扣押房产5套、车辆28辆;全县一审判决2件9人,二审判决1件3人。先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自然资源、金融等十大领域社会乱象整治行动,依法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56辆、处罚金额30余万元;摸排恶意欠薪案件3起25人48.7万元;侦办涉自然资源领域案件132件;办理各类经济案件268件;查实2户虚开增值税案;查处赌博案件66起,收缴赌资21.7万元、罚款18.2万元;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起,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现场答记者问

  同时,专项斗争先后将6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列为整顿对象;开除党籍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先后查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立案1件4人,问责3件6人;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立案2件6人,问责2件9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对有前科的18名村干部和审查出有过违纪违法行为的43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坚决进行清理,补齐联审26批104人,选配补齐50人(其中,党组织书记10人,村委会主任7人)。同时深入推进“两个带头人”工程,选拔培育“二合一”带头人64名,培养村级后备力量599人。

  据了解,下一步同心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在氛围营造、线索摸排、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和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再强化、再深入、再下茬、再发力、再抓实,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扩大战果。(完)

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同心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同心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同心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